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走进祁县新职中 亮点看点在这里

走进祁县新职中 亮点看点在这里

2019-10-24

职业教育最光荣。国家每年5月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目的是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职中教师最幸福。职中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做最幸福的职教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讲好师德故事,生动展示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教师典型带动感召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体现自身价值,实现自身理想。

职中学生最出彩。职中优秀毕业生服务祁县各行各业,为祁县的经济发展夯实最大基础,做出职中人应有的贡献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和国赛上,杨琛景、王东方老师辅导学生获汽车营销团体国赛获三等奖。2018年11月,学生任放飞和闫利杰分别荣获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华唐杯”客户信息服务技能大赛客户信息服务一二等奖。晋中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荣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山西省第十一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中,学校获省级奖2件,获奖率达到20%。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2019年高考,二本以上达线90人,一本达线24人,对口高考10名同学升入本科院校。学校获得了市2019年度职业教育质量显著奖。

职中环境最美丽。职中立足花园式学校建设目标。昭馀城外,菁菁校园,绿树满园,鲜花满庭,生机勃发,争奇斗艳;仁师博学,水润心性,育人成才;学子乐学,徜洋书海,苦练技能三年精技,展翅于职中,百年树人,腾飞于今朝。

办学理念最先进。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行“德育为首,就业与升学并举”的办学理念,全面提升了职业教育服务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课堂教学最智慧。运用希沃智慧黑板超星智慧课堂,提升教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的能力,制作微课、慕课等精品课程,丰富教学资源,形成智慧教材,创建智慧学校。

技工车间最精益。机械加工、汽车维修综合实训车间建筑面积4459.62平方米,可满足3000名中职全日制学生学习、实训、生活需求,以及我县各类社会培训需求。

操场建设最标准。职中建有标准化篮球场及3.18公顷400米标准操场。

食堂规格最一流。餐厅建筑面积约4920.2平方米,就餐环境优雅饭菜品种多样卫生健康

宿舍环境最温馨。宿舍楼建筑面积5458.38平方米,内设独立卫生间,有太阳能热水器飞鹰托管中心管理,保证学生住得安全、温馨生活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