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总结经验再出发 不忘初心建新功

总结经验再出发 不忘初心建新功

2019-07-01

自晋中市职级制改革推行以来,祁县职中全体教职工工作热情高涨,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627日,祁县职中迎来了晋中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及学校20182019学年度综合考核专家组。市教育局督导科副主任科员牛婷婷主任带领一行5人在祁县职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核评价。

27日上午,专家组先对学校进行实地视察,查看了各专业实训室、学生宿舍、餐厅等。随后到新校区对学校的搬迁工作做了详细的了解,对学校克服各种困难,推进校区搬迁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学校要抓住新校区搬迁的机遇,奋发有为再创祁县职教新辉煌。  

01

查看舞蹈室

02

查看管乐室

03

查看机电专业实训室

04

同汽修专业国赛获奖同学亲切交谈

05

查看装裱专业实训室

06

查看雕刻实训室

07

实地查看新校区

27日下午,在学校职教大讲堂举行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考核评价大会,大会由县教科局副科督学武国清主持。县教科局副局长李劲松参加了会议。



牛婷婷主任就考评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和安排。 

柳校长代表学校向考评组和大会做了题为《潜心职教坚守教育使命 奋发有为实现跨越转型》的汇报。柳校长结合考评体系,从党建引领、学校治理、现代学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标准化信息化推进、德育建设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凸显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说明了下一步学校发展的方向和重要工作。随后在考评组的组织下,全体教职工对学校领导、科室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后,组织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询问了对学校发展的看法,了解了师生在校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考评组专家还走进课堂,深入检查学校课堂教学工作。

28日下午,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考评反馈会。会议由县教科局副科督学武国清主持,县教科局统筹股长任文海和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参加。


牛婷婷主任代表专家组对考评工作进行了总体反馈。牛主任从校长工作和学校工作两个层面对学校一年来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学校具有现代化教育理念,力求改革,不断创新,有思路,有想法,有干劲。特别是学校汽修专业两个学生获得了国赛三等奖; 2019年高考,在文化课成绩提高的情况下,艺术类高考达线人数90人,凸显了学校“德育为首,就业与升学并举”的办学理念。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的建议。 


柳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表态。他对专家组两天来对学校的评估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认真对待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把考核作为学校以后工作的标杆和导向,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教育理念落实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强化,在职教战线再建新功。


祁县教科局统筹股股长任文海发言,他肯定了祁县职中职级制改革以来的发展变化,希望学校认真对待问题,努力再创佳绩。


祁县教科局副科督学武国清代表县教科局就专家组的反馈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认为专家组的反馈很重要,希望学校要利用新校区的搬迁机会,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教师队伍建设、校本课程研发、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逐一落实改进。教科局会继续不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上下一心,共同推进祁县职业教育的跨越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