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职中学子传承红色基因 五月花开筑梦青春中国

职中学子传承红色基因 五月花开筑梦青春中国

2019-06-05

为了推动祁县职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知行合一,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发展,推进职业教育改革,5月28-29日,祁县职中高一500余名师生走进革命圣地红色武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青春中国”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STEP2:

  开营仪式上,全体师生通过传递国旗仪式、朗诵《少年中国说》、授旗仪式,切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STEP3:

研修期间,学生们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晚上观看了大型实景剧《太行山》。作品带着学生走进了那段烽火连天、艰苦卓绝而又慷慨激昂、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使学生对八路军抗战历史有了真正的了解。鼓舞学生刻苦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奋斗。

第二天,同学们在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和素质拓展训练。在八路军村学生们身着八路军服身临其境体验了八路军当年生活,训练、农耕等的场景。这些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磨炼意志坚强,感受革命光荣历史;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STEP4:

此次红色研学之旅活动是祁县职中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内容之一,体现了祁县职中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目的教育理念。本次研学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在研学中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研学心得,把学与思、学与用、学与行结合起来,以游兼学,学游相济,开阔了视野、传承了精神、涵养了德行,是一次难忘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