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对标一流拓思路,奋发有为再创新

对标一流拓思路,奋发有为再创新

2019-04-28

为落实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具体工作,对标优秀中职院校,寻找差距,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4月25日,校长柳坚毅带领各部门负责人、班主任一行31人到太谷职业中学进行“对标一流”交流学习。

1


首先在太谷职中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机械加工室、电商培训基地、学校实习酒店、各专业实战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


随后在太谷职中学校多功能会议室,我们与太谷职中领导、班主任座谈,针对我们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一对一交流学习。


3


太谷职中副校长张宝祥对祁县职中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太谷职中的学校概况、管理模式。表示交流学习能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4


太谷职中党办主任何明丽介绍了学校党支部的建设方案,党员教育管理模式以及党支部的具体活动。

5


太谷职中学生处主任荀志敏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三大文艺汇演、班主任日常工作要求等。


6


机电系班主任李宪忠介绍了自己管理班级的理念与做法,他把班级管理分成了三部分:文化熏陶、细节管理、成长教育。有案例分析、有具体措施,深入浅出,我们的班主任受益颇多。

艺术系班主任宋丽君介绍了学校功能型班级建设,并详细的说明了功能型班级的建设优势、建设内涵、思路与做法。

综合系班主任申志萍与我们分享了她的班级管理方法,她在班级管理方面重点是实施愿景建设,并且通过案例来分享自己对学生的关爱,关爱中潜移默化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和质量。

7

最后,柳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我们与太谷职中的差距,号召要认真的向太谷职中的教师学习,提高自己的素养和业务水平,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大家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班主任本职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提升本领,缩小差距,为把祁县职中打造成晋中一流的中职院校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