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立足问题导向 对标一流推进思想政治课

立足问题导向 对标一流推进思想政治课

2019-04-09

教师是教育之本,兴教之源。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4月2日下午,祁县职中组织全体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起探讨如何上好职业中学的思政课。


柳校长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紧跟时代步伐、促进知行合一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希望教师能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自律,做到课上课下一致,自觉做师德表率,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李英副书记结合自己从教三十多年的亲身经历指出,上好思政课要从学生的视角、学校的环境了解学情;培养爱自己、爱他人的情怀,要让学生将关心国事、爱国感情转换为自觉自悟的行动。

教导主任史宝庆在会上强调,只有以德立己,才能赢得学生;只有赢得学生,才能赢得课堂;只有赢得课堂,才能更好地进行价值观的引领,真正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才能完成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职中人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深情嘱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学习,提高了我校教师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投身职业教育教学事业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