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2019年祁县职中教师教学信息化提升培训

2019年祁县职中教师教学信息化提升培训

2019-04-02

为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构建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建设满足项目式、模块化教学需要的教学团队,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展现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新时代职业学校教师风采,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3月26日至28日,由学校信息中心牵头,计算机教研组三位专业教师为全校教师进行PPT制作培训。



对于这次培训,学校领导很重视并给予全力支持;参训教师们克服各种困难,踊跃参加;培训中,三位教师有实例、有分析、有互动,老师们学习兴致高昂,整个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通过现场操作,亲自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带来的便捷和魅力。


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1、思想观念要改变。无论是教学设计还是课堂教学或者实训,都应该立足教学实际,合理选择信息化,而不是为了参赛而信息化。教师一定要吃透教材,充分了解学生,合理选择教法学法,精心组织教学过程。让自己站得更高,才能有效驾驭课堂。

2、教师应该具有终生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理念。在信息社会,一名高素质的教师应具有现代化的教育思想、教学观念,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熟练运用信息工具(网络、电脑)对信息资源进行有效的收集、组织、运用;只有终生学习才能适应社会发展,才能与时俱进,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3、通过培训,教师们熟练操作所培训的软件,使用它们制作课件、合成视频并可以合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


这次培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我校教师参加省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基础性工作,提高了全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新课程改革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