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职中师生“剪”风采,欣逢“两节”贺新春

职中师生“剪”风采,欣逢“两节”贺新春

2019-02-24

为了响应祁县县委、县政府开展好2019年“两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安排部署,祁县职中举办了“不忘初心 喜迎新春”师生美术民间剪纸展。


祁县素有“剪纸之乡”的美称,剪纸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乡土气息。我校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在社会艺术班开设了剪纸手工课,引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聘请祁县剪纸高手到校辅导学生学习剪纸技术。在传承传统技艺、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和提高了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学校很重视这次展览,由专人负责,精心组织、精选作品。展出的作品色彩鲜艳、造型逼真、想象大胆、“年味”十足,是“两节”活动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剪纸展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是祁县职中“文化育人”、“技能育人”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