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智慧课堂进校园 “超星”国赛显身手 -----祁县职中全面提升教师...

智慧课堂进校园 “超星”国赛显身手 -----祁县职中全面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

2019-01-10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建设研讨会暨“超星杯”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于2018112930日在山西平遥县举行。我校许贵娥老师的作品从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总决赛20强,并且凭借赛前的精心准备和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最终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在信息化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超星杯”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帮助职业院校教师树立正确的信息化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以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由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联合超星集团举办的,比赛规模大、参加人数多、参赛人员水平高。

比赛期间,我校还组织33名骨干教师去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观摩学习“超星杯”2018全国中职移动教学大赛决赛。通过两天的观摩,大家对实时互动、翻转课堂、移动学习等信息化教学模式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让自己的课堂“鲜活”起来。


    本学期,我校更加注重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请专家走进来讲课,让教师走出去学习,开展信息化环境下的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多种创新研究与实践,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融合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促进教与学、教与教、学与学的全面互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了我校信息技术支撑和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能力,推进了我校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