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2018年9月25日祁县职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扫黑除恶专项...

2018年9月25日祁县职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集中学习

2018-09-26

2018925日祁县职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集中学习

    柳坚毅同志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祁县教科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共创和谐美丽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让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次集中学习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及意义,要求各位老师按照学校制定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

 

 

    李英同志强调了广大教师在这次斗争中的责任,一要加强学科渗透,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远离黑恶势力,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中产生的矛盾。三要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广泛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政策和形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营造安定和谐的氛围。


   学校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支部和校委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制定相关实施方案,专题研究认真动员部署。成立学校领导机构,利用开学教育、黑板报、LED屏幕、教职工大会、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发动,打造斗争声势。广泛动员广大教师、学生、家长、群众积极参与,排查线索,摸清底数,开展深入细致的摸排。

对于我们校周边环境和学校的具体情况,重点摸排以下事件:

1、校园欺凌事件。

2、对骚扰学校学生、影响学校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的不良社会人员。

3、临聘人员的涉黑、涉黄、涉赌等不法行为。

4、学生间发展“小兄弟”、“小姐妹”寻衅滋事扰乱教学秩序。

5、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长期无理缠访的黑恶势力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6、敲诈勒索,威胁师生安全的“校霸”“村霸地痞”,寻衅滋事的黑恶势力。

7、监控小学或初中未毕业、对学校有情绪的“小混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