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政协枣园送鸡苗 扶贫帮困暖民心

县政协枣园送鸡苗 扶贫帮困暖民心

2017-04-23

                

   红网祁东分站421日讯(记者刘友利)“刘新平,200只,蒋上伏130……”21日,灵官镇枣园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县政协组织县残联扶贫工作队、县女企业家商会深入灵官镇枣园村扶贫点,为该村困难群众送去山黄鸡苗。

  当天上午,枣园村村民各自挑着箩筐早早地聚集在村部门口,等待扶贫工作队发放鸡苗。

  在活动现场,有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帮贫困户办理领取手续,有的在搬运和分发鸡苗。贫困户们则抱着纸箱、背着背篓,排队等待领取鸡苗,在扶贫工作队员与村干部的组织下,一筐筐山黄鸡苗陆续发放到每户困难群众手中。发放鸡苗时,相关技术人员向村民讲解了鸡苗的饲养方法及防疫知识,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我一定好好养好这200只鸡苗,养到过年时候,自己吃一些,剩下的可多卖点钱,脱贫致富不用愁了。村民彭代先龙德球在领到扶贫鸡苗后,开心不已,并表示一定要把握好工作队提供给他们的良好遇,努力学习养殖技术,提高鸡苗的成活率,增加家庭收入,早日过上好日子。

我们将一个接一个贫困户把鸡苗分发下去,确保5300只鸡苗真正送到枣园村77户贫困户手中。县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彭翠红介绍道,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协、县残联全面掌握了贫困户致贫原因、现状等基本情况,深刻分析致贫因素和脱贫困难的原因,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们脱贫致富。

  据悉,为落实2017年扶贫工作计划,县政协、县残联扶贫工作队多方筹集资金,联合县女企业家商会等爱心企业,共同为枣园村困难群众送技术、送资料、送养殖种苗,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增收致富。县政协率县残联扶贫工作队、县女企业家商会为枣园村贫困户送去山黄鸡53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