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龚学余一行莅祁调研教育工作

龚学余一行莅祁调研教育工作

2017-04-17

               

红网祁东分站224日讯(记者叶芳)23日,副市长龚学余一行来我县调研教育工作,县长胡果雄、副县长高瑛陪同调研,县委书记杜登峰出席座谈会。

  当天上午,龚学余一行先后来到归阳镇第二中心小学、过水坪镇福炎中学、新区中学、洪桥镇一中和职业中专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所学校,龚学余都会查看学校的教学楼、操场、食堂、宿舍等,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仔细询问教师工作生活情况。调研中,龚学余对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改革、校园安全、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午召开座谈会,胡果雄就我县教育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几年来,我县积极实施振兴教育一揽子计划,求真务实强基础,与时俱进谋发展,办学条件切实改善,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教育质量切实攀升,教育水平切实提高,教育改革切实推进,教育平安切实保障,稳步推进了教育强县建设进程。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我县教育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杜登峰指出,我县教育工作有辉煌,有基础,有隐忧,有前景。今年,我县的教育工作将会坚决启用新区中学,保证今年秋季新区中学顺利开学,同时还将启动3所普通高中和1所职业中专的提质改造,解决师资力量不足、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配置、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尽快适应高考改革的需要等问题。杜登峰还就教育信息化要统筹推进,教师招聘权利下放到县、加强教育扶贫力度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龚学余听取相关汇报及建议后指出,祁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有一支懂教育爱教育的教育管理队伍,有一支乐于教育热爱教育的教师队伍,有一批爱学好学的孩子,祁东重视教育的经验值得推广。他希望,祁东从事教育的工作者们一定要正确把握教育工作的客观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县委县政府要切实解决教育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保障教育的公平,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建程、县委副县级干部曾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