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市脱贫攻坚暨抓党建促扶贫工作现场 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全市脱贫攻坚暨抓党建促扶贫工作现场 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2017-04-17

             

红网祁东分站414日讯(记者周俊霖叶芳)14日,全市脱贫攻坚暨抓党建促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录春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杜登峰作典型发言,副市长杨龙金作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竞作全市抓党建促扶贫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何录春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通知》(湘办发电【201737)文件,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杜登峰作典型发言时说,祁东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坚持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和督导巡查到位,聚焦脱贫摘帽;强化着力建强一线堡垒,健全服务平台,用好远教站点,推进党建脱贫;依托大农业,落实一村一策;依托大合作,扩大贫困户收益;依托大帮扶,增强造血功能;注重突出顶层设计,绘好电商脱贫蓝图;突出协同发力,健全电商脱贫体系;突出三网共建,夯实电商脱贫基础;统筹县级抓总与镇村推进有机结合,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有机结合,挂图作战与督查倒逼有机结合,狠抓安居脱贫,采取超常规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坚决实现我县年内脱贫摘帽。

  杨龙金在脱贫攻坚报告中指出,今年全市扶贫攻坚的总目标是完成脱贫攻坚总投入增长30%以上,贫困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000元以上,实现年度脱贫人口达84099人以上,祁东省级贫困县摘帽,贫困村按省下达的任务数出列。他要求,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要突出抓好安居扶贫,切实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要突出抓好行业扶贫,切实提高贫困地区公共服务水平;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要突出抓好基础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水平。

  陈竞在抓党建促扶贫报告中指出,要抓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真正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激发调动党员群众内生动力;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选优配强;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筑强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政策运用、致富带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抓好财政投入,提供经费保障,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基层服务阵地建设;要树立亲民作风、务实作风、清廉作风,以优良的干部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考核激励,始终保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应有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