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春苗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春苗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7-03-29

             

红网祁东分站329日讯(通讯员周耀华)为了提高学生素质,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校园,提倡尊老、爱老、敬老精神,增强同学们为社会服务贡献的意识,327日,我县春苗小学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活动。春苗小学组织教师代表、少先队代表带着慰问金、慰问品,带着老师和孩子们的一份份爱心在白鹤街道民政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白鹤街道敬老院看望了在那里安享晚年的孤寡老人。

  老人对大家的到来深表感激。春苗小学主要负责人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关心慰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给老人们献上水果和慰问金。少先队员们分组行动,有的陪老人们晒太阳、聊天,给他们捏肩、锤背;有的帮助老人收拾房间、整理衣服;有的拿起扫把打扫院子的卫生;有的拿出梳子给老奶奶梳头。临别时,老人们与孩子们依依不舍,他们连声夸赞孩子们真懂事,希望孩子们好好上学,长大后才有出息,给国家多做贡献。

  这次参加学雷锋送温暖爱心活动,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孝心无亲疏世间高龄皆父母,年老不孤独天下晚辈尽儿孙"。孟子曰:“事,孰为大,事亲为大。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春苗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还要积极组织学雷锋实践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尊老意识及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