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濮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

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濮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开班仪式

2018-09-27

   9月26日,濮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电商专业校区隆重举行。濮阳县扶贫办副主任刘东濮,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张富献和来自全县贫困村的致富带头人共计145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濮阳县扶贫办副主任李艳敏主持。


  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濮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开班开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重要举措。


  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张富献说:县委县政府、县扶贫办县教育局投入大量人力资源始终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来抓,搞好精准脱贫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濮阳县职教中心作为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特色学校、河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省级精准脱贫培训基地,积极响应党与国家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共筑公益事业,曾分批次对我县精准扶贫人员进行了多期精准脱贫培训通过培训使大家脱去了贫困的帽子,走向了富裕的道路。今天创业致富带头培训班的开设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创业致富带头的业务水平,提高大家创业致富的能力,通过大家的辐射带动作用使全县更多的农村贫困家庭人员掌握一技之长,为其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使大家尽早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县扶贫办副主任刘东濮说:“扶贫先扶志,要把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真正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不会出现再度返贫,从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下一代孩子从此拥有更好的生活。希望大家要抓住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勇于创新。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做村中创业的带头人,带动本村的乡亲们走向致富之路,为濮阳县实现脱贫摘帽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建设和谐美丽新濮阳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