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打通学子升学之路:县职教培训中心与天津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合作...

打通学子升学之路:县职教培训中心与天津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合作办学

2018-05-18

   2018年4月4日上午,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与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联合招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会议室成功举行。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现面向社会招收2018年秋季初中毕业生100人,其中: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招生50人,计算机应用专业招生50人。

  

双方将在联合招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行“2+1”培养模式,前2年在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就读,第3年在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就读,第三年按天津地区生源在天津参加高考,为濮阳莘莘学子打通升学路,开启梦想之门。


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教育部、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东部对西、城市对农村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工作的意见》(教职成司[2003]6号)、河南省与天津市有关文件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近年来,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以“创社会认可的职业学校、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目标,校领导班子开拓创新谋发展,全体教职工锐意进取干工作,在省级、国家级大赛中屡获大奖,实“开放办学、校企联姻、产学研一体化锻造英才”,探索出了一知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特色化办学之路,已成为濮阳乃至豫北地区职业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天又实行东西对接、联合办学,打通了新的升学之路、开启了新的梦想之门,为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开启濮阳职业教育赶超发展新的里程碑!为建设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是整合全区职业教育资源后建成的一所集中职、电大、业余高中、老年大学和社会培训为一体的多层次、多门类、多形式、多功能的办学实体。200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2006年被命名为天津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自2010年开始连续三年成功承办了全国中职组“丰田杯”汽车运 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大赛,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二批国家级示范校建设单位,2013年11月被天津市教委确定为“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与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单位。新校区建设用地382亩,投资3.5亿元,校址选在风景秀丽的东丽湖畔。现有在校中职学生 3000人,电大生4000人,教职员工2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