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濮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

2018年濮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行

2018-05-11

   5月9日,2018年濮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行,濮阳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王改印,市教育局局长朱世泽,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邵中超,市油田教育中心副主任孟宪平,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艳虹,县教育局局长胡长征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照华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职教股长、职业教研室主任;市油田教育中心分管副主任、职教科长、职业教研室主任;高等职业院校招生就业处长、中专部主任,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招生副校长;濮阳县委宣传部、人社局、工信委、农业畜牧局、总工会、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仪式。中共濮阳市委门户网站——濮阳网进行现场直播,濮阳日报、濮阳市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对濮阳县教育局、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等10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分别与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北京中邮鸿波电子技术研究院进行签约,两项协议的签订,为我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又提供了新的平台。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优秀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留校学生陈少丹;优秀创业典型,河南省雏鹰农牧集团尉氏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梁忠涛做了典型发言。

  市教育局局长朱世泽在讲话中指出:职教改革以来,我市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活力不断增强,办学内涵不断丰富。下阶段,我市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在热烈的掌声中,濮阳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王改印、濮阳市教育局局长朱世泽、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艳虹共同开启启动球,正式启动濮阳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

    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舞蹈队和戏曲社团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整场表演古典与现代、艺术与技能相得益彰,场面宏大,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素质教育取得的新成效,让观众大饱眼福,博得了在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市、县领导及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濮阳县两所职业学校,市县领导参观后表示:濮阳县的两所职业学校办学思路开阔、办学模式灵活、办学内涵丰富,希望濮阳县的职业教育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产教融合,把两所职业学校打造成特色鲜明、品牌过硬的中职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