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漯河市源汇区中等专业学校 来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参观学习

漯河市源汇区中等专业学校 来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参观学习

2018-03-14

   2018313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中等专业学校郜秀峰校长、谢文昌书记一行五人,慕名来到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因为其“开放办学、与领军企业携手办特色专业;对接岗位,产学研一体化锻造创新人才”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特色化办学之路已享誉业内,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已成为濮阳乃至豫北地区职业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学校副校长邵希田漯河市源汇区中等专业学校郜秀峰校长一行来校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深化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特色化办学之路:一、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以河南省汽车服务行业协会为引领和桥梁,先后与郑州宇通集团、海马集团、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濮阳市德众汽车有限公司、河南省通达汽车集团、濮阳市瑞濮汽车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效育人机制,实行专业共建、开展协同育人,实现了校企之间的无缝对接。另外与河南省通达汽车集团签约,在瑞璞汽车小镇建设实训就业基地及毕业生岗前培训中心项目,正在进行积极的筹备工作,预计20188月份完成;二、电子商务专业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为桥梁和支撑,先后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百度集团、北京恒诚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效育人机制,实现了实训项目进课堂、实训即实战、校企交融的一体化管理体系。201829日与京东集团达成协议,在濮阳县宝龙电商产业园联合共建,濮阳区域京东电商运营中心,建设总面积约11600平方米,双方将在电商专业共建及双创基地建设、师资培训及认证、电商平台运营、电商客服、京东电商实训孵化基地建设、京东当地特色产业展示、京东电商综合实训室、京东电商运营孵化中心、仓储物流实训中心、共筑公益事业(助推扶贫攻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次的合作,20185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随后,在各分管校长的带领下,郜校长一行走进学校的钣金喷漆实训室、四轮定位实训室、二级维护实训室、营销实训室、汽车机械实训室、汽车空调实训室、汽车电控实训室、汽车创新实训中心;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战略营销实训室、数据运营实训室、移动电商实训室、跨境电商专业工位教室等进行了参观考察,人文内涵丰富的班级文化建文明礼貌、热情大方的职教中心师生,以及同学们“比、拼、赶、超、帮”积极主动、创新型学习的热情,使其近距离感受了学校特色化课堂的魅力,对校的特色办学之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效、育人模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大家还就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疑问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都希望,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以后要加强交流,多联系、常往来,相互学习经验,共同提高办学水平,共同发展。

此次漯河市源汇区中等专业学校郜秀峰校长一行来访,进一步扩大了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对外影响力,推动了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使学“开放办学、与领军企业携手办特色专业;对接岗位,产学研一体化锻造创新人才”的特色化办学模式的内涵再一次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