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濮阳县职教中心2018年电焊专业精准扶贫培训班

濮阳县职教中心2018年电焊专业精准扶贫培训班

2018-03-12

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有关工作要求,根据濮阳县教育局对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的具体指导,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面向我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濮阳县教育局局长胡长征多次过问2018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并组织召开会议对培训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人员组成和职责分工,加强对2018年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的统筹管理。


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张富献校长为组长、主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有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安排招生就业办公室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并制定了培训实施方案,明确了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专业、课程及师资安排、学员管理、保障措施等。


结合濮阳县当地实际情况,针对精准扶贫户的技术实用性以及接受知识的能力,我校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奔着为学员拓宽就业门路的目的出发,决定开设电焊专业。从2018年2月20日到3月7日为期15天,共开电焊培训班1期,培训学员39人。本次培训班虽然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却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参加培训的学员学到了一定的基础技能,也更加相信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坚定了脱贫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