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推动技能大赛全员化专题报告会

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推动技能大赛全员化专题报告会

2018-01-02

       12月29日,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推动技能大赛全员化》专题报告会如期举办,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王身佩、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教研室培训部主任白冰、市教育局副县级调研员邵中超、市教育局职成高教科科长高丽、县教育局局长胡长征、校长魏荣华等领导参加,学校全体任课教师300余人到场听取报告。报告会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照华主持。市职业中专、濮阳职业技术学校、油田二职专等学校领导参会。

  

   《推动技能大赛全员化》专题报告由省教育厅职成处史文生处长主讲,他分别从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的需要、职业教育工作者的实践需求、对职业教育工作的体会和感悟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实施全员化技能大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史文生强调,全员化技能大赛面向专业核心基本技能,旨在推动技能大赛回归教学本真,把技能大赛办成真正的教育教学活动,并在未来实现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全省统一的具有可比性的技能成绩。

   

    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照华强调:史处长的报告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技能大赛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希望各中职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采取得力措施,从“以面促点”和“以点带面”两个方面,推动市县两级技能大赛全员化深入、持续、高效开展,进而带动我市职业教育质量效能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