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濮阳市职业教育现场会在濮阳县隆重举行

濮阳市职业教育现场会在濮阳县隆重举行

2017-12-27

    12月26日,濮阳市职业教育现场会在我县隆重举行,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王改印、市教育局局长朱世泽,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孙庆伟、各县区主抓教育副县(区)长,市直、县区教育、发改、人社和财政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局长、分管副局长、职教股股长、中职学校校长,濮阳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直学校校长共计26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共分为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两个阶段。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在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观看了我县职业教育发展专题片,8:50分两组参观了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实训楼,县职教中心汽车应用与维修、电子商务及实训室等。参观观摩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县职业教育近年来紧紧把握市场脉博,紧跟时代步伐取得的辉煌成就,与会人员对我县职业教育实行特色办学、品牌办学、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办学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观摩结合后,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在县政府二楼培训中心举行,县长孙庆伟致欢迎词,副县长杨艳虹围绕我县做大做强职业教育作了典型发言,对我县积极与行业和企业实现零距离对接,走特色化办学之路的经验做法,以及重视学生技能培养和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进行了详细介绍。

县长孙庆伟表示,濮阳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对职业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全县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整体效益。加快推进县职业教育园区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加强“双师型”教师和职教名师建设;加大职教招生宣传力度,壮大职教发展规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推动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全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永振副市长强调,职业教育关系我市经济转型和竞争力提升,关系全市劳动力就业;职业教育改变的不只是家庭的命运,还对整个国家的发展意义重大;职业教育不仅是教育问题,更是重大民生问题和经济发展问题。我们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肩负起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攻坚步伐,加快培养更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一流技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更好地服务濮阳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