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普陀特色培训之七:老年教育

普陀特色培训之七:老年教育

2017-09-20

我区为“浙江老年开放大学”第一批试点单位,老年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一直是我区教育培训的重点工作之一,一是老年教育载体探索,创办东港街道老年大学,并在各社区设立分校;在社区建设“市民终身学习吧”,配备电脑、图书,全天候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重点是使老年人能享受更加开放、舒适、方便的公共社区教育资源。二是教育的形式与内容探索,从注重教育,转变观念,逐步向教育与活动并重并举方向转变;在教育内容的升级更新上,休闲健身活动的品质上,既有面上的普及,又有质上的突破。三是加强老年教育研究,打造老年教育的品牌。努力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提高老年人的整体素质和生活水平、生命质量。

2017年3月16日,“普陀区老年开放大学”在区成教中心举行成立仪式暨2017年开学典礼,“普陀老年开放大学”首批学员为40余人,后续将开展智慧养老、艺术班、老年人与互联网班等班级的招生和开班工作;下属“老年开放教育学院”也相继成立,积极开展老年教育实体化办班,推进学习型家庭、学习型村居、学习型普陀建设,努力为“幸福普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