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普陀区家长学校总校

普陀区家长学校总校

2017-09-20

普陀区家长学校总校成立于2005年,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担任校长,区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任常务副校长,区教育局和妇联分管领导担任副校长,并在成教中心设立总校办公室,指导全区家长学校工作,是全省最早成立的家庭教育研究机构之一。目前已形成了以区家长总校为主干,以各社区、学校等为阵地的条块结合的家庭教育组织网络。

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区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关心支持下,十多年来,借助家长总校平台,通过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家长开放日、家长义工,开辟家长学校专栏、家校微信平台、家教论坛,创建学习型家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新局面。2012年7月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普陀区全省唯一的“全国家长学校实验区”称号,2013年6月在我区召开了全国“家长学校实验区考核评估标准”现场研讨会,《普陀区家长学校考核评估标准》作为考核评估标准向全国推广。

家庭教育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加强科学管理,以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为目标努力办好家长学校,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一体化的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