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普陀区六横镇成校(六横镇社区学院)

普陀区六横镇成校(六横镇社区学院)

2017-09-14

六横岛位于舟山市南部海域,陆域面积11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9万,辖9个渔农村社区、81个村(社)、2个居委会。近几年来,六横镇全面实施“以港兴岛”战略,大力建设新兴港口城市。以舟山中远船务为核心的舟山(中国)船舶工业城已初具规模。

六横镇成校(六横镇社区学院)在六横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中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成校单门独院,有可容纳120人大教室2只,标准教室4只,多媒体教室4间,计算机房1间。为满足培训需要,建立了电工培训等13个培训实践基地,有一整套电工、烹饪、面点等实训设备,现有专任教师9名。

2004年以来共举办各类临港工业(职业)技能培训班204期,受训人员达10952人次。其中船舶电工技师培训班3期174人,高级电工培训班9期690人,高级电焊工培训班7期428人,高级数控车工培训班2期85人,高压进网电工培训班1期44人,起重机械司机培训班7期290人,起重机械指挥培训班12期563人,厂内机动车辆(叉车)培训班13期855人,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培训班2期80人。目前已形成培训项目共计14大类26个培训小项,打造形成独具特色的临港工业技能培训六横模式。通过临港工业技能培训,使很多渔农民实现了一人多技、一人多证,为他们的就业创造了条件,有力地促进了全镇临港工业的快速发展。

2006年10月,被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评为“优秀农村预备劳动力培训基地”;2012年12月,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企业职工培训示范基地”;目前为省示范性成校,省标准化成校,市五星级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