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疫情防控|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 开展传染病预防专题知识...

疫情防控|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 开展传染病预防专题知识培训

2021-01-06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2021年1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明德楼阶梯教室三开展了传染病预防专题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校医邓学琴主讲。

培训会上,邓医生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生动形象地讲解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包括传染病流行的三大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针对这三个环节,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和消化道传染病可采取哪些共同的防控措施。最后,邓医生还对流行性感冒、水痘、诺如病毒性肠炎、肺结核这四个常见传染病知识及防控措施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这次知识培训,全体教职工对传染病有了更多的认识,初步掌握了传染疾病的早期识别,增强了防范传染疾病的意识和实操能力,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