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节日盛典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举行首届校园诗词大赛总...

节日盛典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举行首届校园诗词大赛总决赛暨2021年元旦晚会

2020-12-31

为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示精神的德育工作,展示学校“立教无类、以文化人”育人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人文内涵,2020年12月30日晚,我校隆重举行“赏古韵诗词,品诗意年华”首届校园诗词大赛总决赛暨2021年元旦晚会。蒲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忠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维新,县教育局副局长罗国宏,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高瑞涛,县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强,鹤山街道了翁社区党委书记廖科宇,以及县教育局、团县委、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晚会。部分家长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会分为“与祖国同心”、“与诗词同行”、“与梦想同频”三个篇章,各个篇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校校长杜德致辞,感谢到会的领导和家长对我校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谨记“四有好老师”标准,潜心问道,教书育人;二是希望广大学子按照“明德、励志、强技、敬业”要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与祖国同心”篇章,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罗长平宣读了“十大孝星”表彰决定。随后,到场领导为“十大孝星”颁奖。接着,在“与诗词同行”篇章中老师和同学们以朗诵、舞蹈、歌曲、书法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为大家送上了一场充满中国风的视听盛宴。其中,舞蹈《最美逆行者》生动诠释了“危难见真情,逆行志更坚”,气势磅礴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引发共鸣,感动全场。古典舞《采薇》和《诗词舞韵》尽展中国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为观众们带来高度的视觉体验和审美享受。在与台下观众的诗词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与,将晚会推向了一个高潮。在校园诗词大赛“个人追逐赛”、“小组对决赛”和“擂主争霸赛”三轮比拼中,12名选手各展其才,抢答器响,飞花令起,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精彩的回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校园诗词大赛在带领观众领略中华经典的同时,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与梦想同频”篇章,12名参赛选手齐诵《诗意魏了翁》,将经典诗词的情感和韵味发挥得淋漓尽致。接着,与会领导为诗词大赛冠亚季军选手以及获得“诗词达人”称号的9位选手颁奖。同学们载歌载舞,在歌声与欢笑中,晚会落下帷幕。

传承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有诗意的人生才幸福,有文气的青春才雅致,有书香的岁月才美好。在如花绽放的年华里,在活力四射的舞台上,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学子演绎经典,放飞梦想。

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今晚,我们以特别的方式回顾难忘的2020,迎接崭新的2021,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将以新的姿态,积极主动对标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部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抢抓机遇、汇聚力量,勇立潮头、不懈奋斗,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内涵建设步伐,书写好职业教育奋进之笔,不断推进蒲江职业教育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美丽蒲江学有优教贡献蒲江职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