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开展“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如何开展...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开展“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如何开展说专业、说课程”专题培训会

2020-10-28

为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水平。10月27日下午,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特别邀请到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四川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教师(校长)培训团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师资培训特聘教授、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委员会专家龙天才,就“如何开展说专业、说课程”对全校教师作了专题培训。


会上,龙教授结合学校实际,分别从背景与趋势、专业建设内涵、如何说专业、如何说课程等方面,列举诸多优秀的说课实例详细介绍了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施、课程体系构建、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运行管理、专业建设反思与规划。

本次“说专业、说课程”专题培训会为学校的“说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的先声。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开展“说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把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对教师说清、向学生讲明,形成专业建设目标人人知晓、建设要求层层传递、建设内容步步落实,使专业建设、专业教师和专业学生形成有机整体,促进专业健康有序发展,凝心聚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