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聚焦课题研究,磨砺中不断成长——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信息专业科...

聚焦课题研究,磨砺中不断成长——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信息专业科召开《基于社群电商校企合作的课程改革研究》研讨会

2020-09-17

2020年9月16日下午,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县级课题《基于社群电商校企合作的课程改革研究》本学期第一次研讨会在明德205会议室顺利进行。会议由信息科科长马铭主持,副校长陈维跃、教务处副主任刘迪莅临指导,课题组成员以及电子商务教研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信息科科长马铭首先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新生情况,以及电子商务专业各实训室的情况,提出要加快新媒体运营工作室的筹建。第二、教务处副主任刘迪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课题理论培训,一是组织学习了《蒲江教育“十四五”规划》(草案),二是针对课题开题汇报的内容作了专门培训。第三、信息科科长马铭对本课题的分工和本学年的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副校长陈维跃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课题组全程成员积极参与的态度;然后对课题名称进行了解读,对“社群电商”、“校企合作”、“课程改革”三个关键词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还提出,电子商务是信息化的产物,电子商务专业的课题研究也不能脱离“信息化”;另外,跨境电商迅猛发展,电子商务课题研究在立足区域经济的前提下也应放眼“国际化”。会议最后,副校长陈维跃根据《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蒲江县技工学校课题研究管理办法》对课题研究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鼓励课题组所有老师认真开展研究工作。

通过研讨交流,课题组的研究氛围更加浓厚了,课题组成员也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增强了开展课题研究的信心,这次活动将有力推动课题研究工作的深入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