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蒲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回访工作(一)

2019年蒲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回访工作(一)

2020-06-23

为巩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成效,挖掘典型,了解学员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蒲江县技工学校继续教育中心经过前期周密的回访方案设计,整合了专家顾问团资源,分8个服务小组,自6月起,深入各街道、乡镇、村社,对250名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学员开展了跟踪回访服务,通过电话访、网络答疑、现场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解决学员们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2020年6月18日,蒲江县技工学校跟踪服务六组率先开展了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地回访工作。

此次回访工作主要对培训四班的廖奎、蒋玉梅、张平等六位学员的产业发展现状进行摸底了解。首先,继续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在刘家院子召开座谈会,组长王巡同志代表学校向学员表示亲切地问候,了解了学员的果树管理情况,并对他们通过劳动奔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实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接着由成都市高级农业职业经理人、农业技术推广高级技师、柑橘猕猴桃种植经营专家郭长林老师就果树经营管理中的安全问题、新型柑橘推广品种、水果套袋、如何改善水果口感等问题跟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然后,管理老师组织学员填写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续跟踪服务表》,并收集了学员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大家到学员的园区进行了实地访查,郭长林老师就如何降低高温干旱天气对果树的影响,如何对当前猕猴桃病虫害的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回访工作,我们了解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让学员收获满满,希望学校和政府多组织这样的培训,他们也将把所学到的知识用于生产实践中,使自己成为新型职业农民当中的领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