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编辑发行《家训家风》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发行《家训家风》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6-19

编辑发行《家训家风》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19日,由蒲江县教育局和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编辑发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家训家风》发行仪式隆重举行。县教育局领导,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工会主席,编委会成员、作者、社区居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发行仪式上,读本执行主编郑莉萍代表编委会作编辑说明。《家训家风》全书共约18万字,围绕家训家风主题,收讲话、随笔、杂感、故事和报告文学各类文章26篇。其中有对好家训好家风的记述,典型家庭楷模人物的描写,家长对家庭教育的思考,孩子对家庭教育的希盼,旨在传播正能量,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读本中配摄影、绘画、书法作品100余幅,希望能给读者思想启迪的同时也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蒲江县人民政府总督学刘成在发行仪式上希望各学校组织师生、家长(社区居民)认真学习,把写家书、传家训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