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蒲江职中成功举办2017年第五届技能节活动

蒲江职中成功举办2017年第五届技能节活动

2017-05-19

蒲江职中成功举办2017年第五届技能节活动

   

    519日,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蒲江县技工学校 “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 2017年技能节暨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学校校本部和西南校区及寿安AHK培训中心隆重举行。县人社局局长罗承,县教育局副局长饶巍,县就业局副局长潘正荣等领导出席了这次技能节活动,20多家企业代表,全县初中学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以及鹤山镇部分社区市民参与了本次技能节展示活动。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斌在技能节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近年在省、市技能大赛中的所取得的成绩,并借此次技能节活动平台答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县教育局副局长饶巍在开幕式上讲话。

    “普通教育有普通高考、职业教育有技能大赛”,品德是树人之本,技能是立业之基。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突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与“做中学、做中教”的职业教育特色,学校从3月起,立足校内外实训基地或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技能训练及竞赛活动,在全校掀起“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学习与竞技浪潮。

    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月以“弘工匠精神、育技能人才,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开展技能训练与竞赛活动,师生同台、师生同赛, “手牵手掌握技能,心连心培养人才”。活动最后,我们将以技能节展示的形式,将技能竞赛活动月中涌现出的优秀人员、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向各级领导、家长和老师展示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和全校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三圈一体”的兴市战略,从2012年8月起,蒲江县人民政府委托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对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蒲江县技工学校实施全面托管,通过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共享文化资源、管理理念、师资资源、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该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质量,学校发展跃上了新平台。近三年组织学生参加由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技能大赛,59人取得省级一等奖3个、省级二等奖1个、省级三等奖2个,市级一等奖6个、市级二等奖13个、市级三等奖19个;组织学生参加由行业组织的技能大赛,12人取得国家级二等奖1个,省级一等奖1个、省级二等奖4个、省级三等奖1个,市级二等奖1个、市级三等奖4个;组织学生参加主管部门组织文明风采大赛,43件作品取得省级一等奖9个、省级二等奖9个、省级三等奖11个,市级一等奖3个、市级二等奖2个、市级三等奖8个的成绩。这些成绩已经领先于成都市同圈层同类中职学校,在职业教育的“高考”中充分展现了圈城教育事业共谋、管理共进、资源共享的成果。

    相信通过这些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和“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提升蒲江职业教育的知名度和认同感。

    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月及技能节展示的活动即将结束,但同时也意味着新的“技能节”活动已经开始,希望全校师生认真总结与分析举办各届技能节活动的经验,紧紧围绕“学校攻坚工程”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们广大青年朋友打开通往成功成才的重要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