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浦北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蓄能”

浦北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蓄能”

2019-06-24

     8月27日,浦北县2018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一职校多功能报告厅开班。县委书记韦业葵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永冲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韦业葵指出,举办本次集中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落地见效,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战和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韦业葵要求,全县上下要重点用“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战略”“新号召”“新要求”“新党章”等十个新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支部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筑牢农村党组织根基;要找准发展路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农村基层组织物质保障,及时制止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维护浦北乡村的绿水青山。 

韦业葵强调,村党支部书记要有所追求,不忘初心,牢记担当使命;要解放思想,按照“四破四立”要求,转变思想、工作作风,善于抓住机遇,敢于开拓创新;要团结班子,善于换位思考,加强沟通,使班子有战斗力、有凝聚力;要公平公正,坚持原则,严格依法办事;要勤政廉洁,真正做到让自己清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随后,韦业葵紧紧围绕《领悟十九大精髓 聚力乡村振兴 共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浦北》这一主题,从把握十个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三个建设筑牢农村党组织根基、重抓三项工作推进乡村建设三方面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辅导内容丰富全面,通过引用报告内容和举例子的方式,系统阐述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等,同时对我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浦北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集中面授和自学的形式,邀请多名县领导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廉政建设、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业务辅导,提升党组织书记农村工作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