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练本领,赛技能——浦北一职校举行班主任技能比赛

练本领,赛技能——浦北一职校举行班主任技能比赛

2019-06-17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专业能力强、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工作带头人,3月1日,浦北一职校电子电器部举办了班主任首届技能比赛。

   此次比赛内容包括与学生谈心谈话和根据情景案例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在与学生谈心谈话教育中,教师选手们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的原理和方法,准确判断,分析情景,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思路,准确解决了班主任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而在即兴演讲中,教师选手们紧扣主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成长心路历程。

   另外,此次比赛运用了学生现场手机网络投票的模式,这样即增强了师生教育的互动性,也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支持班主任的工作,让比赛在促进班主任能力提高的同时,也起到了对学生现场教育的作用。

   据悉,此次比赛是浦北一职校“立等树人”师德建设主题活动的一分部,也是深化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部分,同时还是浦北一职校班主任教育工作经验交流大会选拔优秀班主任人选的一次选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