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比出团结 赛出精彩 “平遥现代” 2020年元旦迎新聚力拔河比赛落...

比出团结 赛出精彩 “平遥现代” 2020年元旦迎新聚力拔河比赛落幕

2020-03-29


    12月24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2020年元旦迎新聚力拔河比赛落幕,商务系获得教工组冠军。

 

 

拔河比赛现场

 

 

商务系参赛队员

 

    拔河比赛由学校工会、体联组织,是学校迎新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以系为单位,共分6组,19日、24日下午活动课时间分别进行初赛、决赛,各代表队都显示出最强的比赛阵容,两两竞争,三局两胜,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商务系、工艺系、旅游系进入决赛。

 

 

商务系参赛队员

 

    决赛于12月24 日进行。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已进入“备战”状态,精神抖擞上阵,摆好架势,双腿一弓一弯,双手紧紧拽住大麻绳。随着一声哨响,参赛队员用尽全身力气,卯足劲往后拉,齐喊“一二一二”的口号,共同使力。现场气氛热烈,拉拉队的呐喊声、加油声响彻赛场,最终商务系以2:0成为本次教工组拔河比赛的冠军,旅游系和工艺系成为本次比赛的第二名,美术系、机械系、音乐系获三等奖。

 

 

机械系参赛队员

 

    比赛结束后,工会副主席、体联主席陈树国分享了一些拔河的技巧:“重心要低,后盘要稳,握绳要直,绳要从腋下过,前面的人要猛,最重要的是团结一致。”

 

 

工艺系参赛队员

 

    拔河比赛作为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教职工文体活动的传统项目,既展示学校教职工团队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也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奋勇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拔河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更凝聚了学校的向心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增添了亮色。(刘建家 摄影   赵芳 董姚 采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