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遥现代学校“趣猜灯谜”活动太火爆 灯谜刚挂上几分钟就被抢完...

平遥现代学校“趣猜灯谜”活动太火爆 灯谜刚挂上几分钟就被抢完!

2020-03-29


    12月24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趣猜灯谜”活动在学校文化广场举行。红红的灯笼高高挂着、五彩缤纷的纸条迎风飘扬,妙趣横生的灯谜吸引了大批师生,现场的一百多个灯谜,刚挂上几分钟不到,就被学生抢完了。

 

 

 

“趣猜灯谜”活动现场

 

 

学生向老师“求助”

 

    据悉,本次“趣猜灯谜 ”活动由政教科组织,是学校2020年元旦迎新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让学生了解校园各项规章制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节日活动的趣味性。活动中选取的谜面除了字谜外还有跟各学科相关的知识、学校办学理念、管理制度等,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

 


 

“趣猜灯谜”活动现场

 

    下午4:10,灯谜架前围满了前来猜谜的学生,他们纷纷选取自己感兴趣的谜面,有的独自苦思冥想,有的三五成群相互讨论,猜中谜底的同学们欣喜若狂,兴高采烈地将谜面汇报给在场的老师,领到一份精美的奖品。现场一位女同学讲到:“猜灯谜活动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还领到了学习用品,很喜欢学校举办的活动“。

 


 

学生们互相讨论

 

    政教科副科长孟兆成总结到:“猜灯谜活动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而且猜灯谜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学生更加了解学校制度、学生公约,目的都是为了让校园更美好,让师生更幸福。”(赵芳  摄影报道)

 


 

趣猜灯谜的学生正排队领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