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举行 元旦趣味文体活动之“寓”“被”竞赛...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举行 元旦趣味文体活动之“寓”“被”竞赛决赛

2020-03-29


    12月24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元旦趣味文体活动之“寓”“被”竞赛决赛在田径场举行。经过激励角逐,140名参赛选手中有20名学生获得内务标兵称号、40名学生获得内务优秀学生称号,并分别获得了暖水壶和脸盆的奖励。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寓”“被”竞赛决赛

 




 

获奖学生

 

     “寓”“被”竞赛活动由政教科和保卫科联合举办,旨在深化公寓文化内涵,加强学生对内务标准的理解,切实提升住宿学生内务水平。活动分宿舍军被加强、班级内部选拔和叠军被比赛三个阶段进行。宿舍军被加强、班级内部选拔已于23日结束,并评选出140名一、二年级住校生参加决赛。

 


 

“寓”“被”竞赛决赛现场

 



 

评委为整齐的被子送“赞'字

 


 

大众评委为叠的优秀被褥点赞

 

    决赛由政教科副科长靳虹主持,特邀副校长张世华,实训科科长张增仁,体联主席、工会副主席陈树国,体育中心主任闫俊,培训中心主任、物业办主任王志成,校企合作办主任朱永亮,关爱委主任雷文瑞及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中层干部担任评委;在场的近百名学生做大众评委。比赛需要参赛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对凌乱被褥的整理,评委们根据被子的棱角、床单的褶皱进行评判,并将手中的大“赞”贴在整齐的被褥上,被褥上“赞”的数量决定参赛选手名次。

 








 

参赛选手正在紧张的叠被子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声,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状态,麻利的捋平褶皱、捏角修边、折叠压实、修整细节,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比赛结束,各评委仔细端详着一块块四四方方,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并将自己手中的“赞”贴到最喜欢的被褥上。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调动了大家整理内务的积极性,提升了自己的内务水平,也提高了自己的自律性。(赵芳 19影动  摄影  阴丽 采写报道)

 




 

整齐的被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