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山西省中职学校10+x德育共同体 第二次研讨会议在平遥现代学校召...

山西省中职学校10+x德育共同体 第二次研讨会议在平遥现代学校召开

2020-03-27


    12月15日,山西省中职学校10+x德育共同体第二次会议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1403室召开,会议确定了共同体领导机构,并就组织名称、组织领导机构、合作内容、专题活动、发展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探讨交流

 

    会议由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副校长张世华主持,山西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炳,山西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省教育学会未来名师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道柏,以及十所共同体联盟理事会成员和高新、孝义、临汾等七所中职学校领导参加会议。

 

 

新成员单位领导介绍了学校情况

 

 

对新成员加入进行表决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探讨了组织名称、领导机构、合作内容、专题活动、发展规划等内容,就共同体未来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与想法。随后,七所新成员单位领导介绍了学校情况;大家表决确定了共同体领导机构。

 

 

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炳讲话

 

    侯炳讲到:“中职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一个职教同仁的付出,省教育班主任专业委员会也会给予大力的支持。”

 

 

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

省教育学会未来名师教育研究院常务

副院长李道柏讲话

 

    李道柏表示:“希望德育共同体成员建言献策,把这项工作长久的办下去,办好,相信在所有职教人的共同努力下,会成为中国职教德育教育的一张名片。”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副校长张世华讲话

 

    张世华对德育共同体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大家要带着情怀去做德育,把德育共同体的工作部署落实到细节。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讲话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讲到:“天下职教是一家,希望在一群有教育理想和情怀的职教同仁的共同努力,通过德育共同体的组建,让山西职教、山西德育在全国教育界有话语权,有一席之地。”

 

 

共同体成员合影

 

    山西省中职学校10+x德育共同体旨在引领与推动山西职教事业的发展,实现中职院校德育工作共赢、共享。其中数字“10”是指由省内的襄汾县邓庄职业中学校,阳泉市郊区职业高级中学校,介休市职业中学,太原市卫生学校,闻喜县职业中学,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长治市第一职业高中,阳城县职业高级中学,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10家发起单位构成的共同体联盟理事会成员,”x”则是后期不断吸纳的新成员。高新、孝义、临汾等七所中职学校在此次会议上加入了共同体。

 

 

 

    目前,山西省中职学校10+x德育共同体已召开了一次协调会,并于12月14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太原市卫生学校、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邓庄职业中学四所学校领导还在刚刚结束的“山西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能力与素养提升高级培训班”暨山西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上进行了德育工作交流。而且,会议决定将于2020年的6、7月份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举行共同体第二次活动。(史锦丽 摄影报道)

 

附:山西省中职学校10+x德育共同体领导机构:

1、顾问:

山西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炳;

山西省教科院职教中心张峰;

山西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省教育学会未来名师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道柏。

2、秘书长:

孔庆生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

3、副秘书长:

张水龙   邓庄职中校长张文军   

阳泉市郊区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宋利明   

介休职中校长原岳和   

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校长张学军   

阳城职中校长郜宏漪   

太原市卫生学校校长冯峥嵘   

闻喜县职业中学校长崔洪耀   

灵石一职中校长郭清燕   

长治第一职业高中校长
4、共同体日常事务办公室地点: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班主任工作室

办公室负责人:

张世华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德育副校长

郝文斌     太原市卫生学校德育副校长

杨文忠     邓庄职中德育副校长

吴  梁     阳泉市郊区职业高级中学德育副校长

冀  宇     介休职中德育副校长

杨俊儒     闻喜县职业中学德育副校长

崔天裕     阳城职中德育副校长

张志杰     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德育副校长

刘永红     灵石一职中德育副校长

陈  洋     长治第一职业高中德育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