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 平遥现代学校举办德育成果汇报展演

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 平遥现代学校举办德育成果汇报展演

2020-03-26


    12月14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德育成果汇报展演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现代师生用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学校教学和德育工作成果。展演现场还举行了山西省中等职业学校10+x德育共同体揭牌、山西省班主任工作平遥倡议书发布仪式,并为山西省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德育成果汇报展演现场

 

 

民乐合奏《庆典序曲》

 

    德育成果汇报展演是“‘山西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能力与素养提升高级培训班’暨山西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中的一项活动,以《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为主题,历时一个半小时,由舞蹈、器乐演奏、合唱、歌伴舞、朗诵等形式的8个文艺节目组成,分“立德篇  ”“树人篇”“匠心篇”“筑梦篇”四个篇章。全省参加培训的中职学校班主任、老师,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音乐系师生共1000多人观看展演。

 

 

出席领导嘉宾与演员合影

 

    山西省教育厅正处级调研员、关工委副秘书长 山西省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范庆安,《诗刊》主编、《中国作家》副主编、副部级干部王青风,中国作家协会苍虹,叶圣陶曾孙、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报纸中心主任叶刚,省班主任专委会名誉会长、《德育报》社长、总编辑张国宏,晋中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赵国明,省班主任专委会名誉会长、全国优秀班主任王文英,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炳,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省教育学会未来名师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道柏,平遥县教科局局长左晓俊,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平遥中学校长胡海平,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白琦瑞,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西云智汇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卫民,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襄汾邓庄职业中学校长张水龙,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阳职中校长刘海波,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怀仁一中马海兵,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省未来名师教育研究院张胜,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小店区一职中校长吴亚杰,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运城口腔卫生学校校长于爱萍,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尧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李文伟,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副校长张世华,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平遥中学校长助理李文舟出席展演。

 

 

平遥县教科局局长左晓俊致辞

 

    展演在舞蹈《赞赞新时代》、器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左晓俊代表平遥县教科局对各位领导及教育界同仁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左晓俊在致辞中讲到:“班主任是学校推进精细管理的实施者,是班级建设的组织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关乎到学校的德育成效,班主任的思想素质关系着学生的价值取向。育人先育德、树人先树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牢牢把学生的思想教育放在第一位,把德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班主任的思想感召力、行为引导力和决策执行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参与本次活动的都是来自全省各学段、各学校的德育骨干力量,在班级管理、德育实践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道的见解。”他诚邀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走进各所学校,多提宝贵意见、多留经验做法,为加快我县教育的发展积极建言献;走进平遥古城,领略绚丽多姿的名城风景,品味诚信为本的晋商文化,感受平遥人民的深情厚谊,让平遥之行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现场为专委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山西省中等职业学校10+x德育共同体揭牌仪式

 

 

 

 

《山西省班主任工作平遥倡议书》发布仪式

 

    展演现场,范庆安,侯炳、赵国明为山西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颁发聘书;范庆安,协办方代表温卫民,承办方代表、共同体发起人孔庆生,共同为山西中等职业学校10+X德育共同体揭牌;在倡议书发布仪式上,张国宏、侯炳与全体专委会名誉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带领全场与会代表共同宣读《山西省班主任工作平遥倡议书》。(陈竹 摄影 廉誉紫 采写报道)

 

 

 

舞蹈《赞赞新时代》

 

 

 

男女合唱《祖国万岁》

 

 

男子群舞《忠义》

 

 

西洋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

 

 

 

 

女子群舞《天浴》

 

 

 

红色家书之《夏家忠烈》

 

 

 

男子舞蹈《戈壁沙丘》

 

 

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