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平遥现代”大丰收,获1...

2019年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平遥现代”大丰收,获11个冠军,共74个奖项!

2020-03-22


    2019年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仍在进行中,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79名学生、39名教师组成代表队参加的30个比赛项目已经全部结束,共获得一等奖34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17个。其中“酒店服务”“焊接技术”“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导游”“商品营销”五个项目取得学生组全省第一名;“酒店服务”“会计电算化”“中西式烹饪”“车加工技术”“车身涂装”“导游”六个项目取得教师组第一名。

 

 

    本次大赛从报名到参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始终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坚持专业全覆盖、鼓励师生参与,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各系认真组织赛事,群策群力,经过层层选拔组建参赛团。参赛选手赛前精心准备,将竞赛项目及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比赛时敢闯敢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据统计,118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奖项63个、团体奖项11个。其中学生组24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教师组10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据了解,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各相关职业院校协办。大赛时间从10月9日至11月21日,设立33个分赛场,共有97个赛项(中职49个,高职48个),分设学生组和教师组,覆盖专业广、参赛选手多、竞赛激烈、社会影响大,是一场对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检验展示、对职业教育人才选拔激励、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引领示范的盛宴,也是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的重要舞台。(安铁宝 供图  郭平丽 采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