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动态 > 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全程服务明港机场通航仪式

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全程服务明港机场通航仪式

2018-11-12

10月28日上午,东方航空MU2291次航班自西安飞抵信阳明港机场,备受瞩目的明港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信阳市迎来了“航空时代”。


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学生全程服务明港机场通航仪式。同学们用学到的机场专业礼仪知识引领宾客入场、用航空服务特有的能力素质展示机场服务流程,受到与会展的好评。




参加通航仪式的领导有副省长徐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东航股份总经理马须伦,空军西安飞行学院院长杨光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闫楚良,我院名誉院长、河南大学原校长王文金,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校长许世宏、空军参谋部作战局参谋原璐等;我院理事长刘品生,副院长李泽华、赵明明应邀带领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赴明港机场观摩见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主持通航仪式。

马须伦在致辞中说,明港机场的正式通航对河南人民和信阳人民来说都具有历史意义,从此河南省内通航机场达到了4座,信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东航计划每周在信阳起落50个班次,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昆明、杭州、青岛等大中型城市实现直线互通。下一步,东航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华东经信阳至西南西北地区、华北经信阳至西南中南地区的“东西相贯、南北相通”的航线网路,为明港机场提供通达全球177个国家、1074个目的地的航向网络,真正架起信阳连接世界的空中桥梁,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乔新江在致辞中说,明港机场的正式通航是豫南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的一件喜事,不仅为信阳打造公铁水空“四位一体”现代化交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信阳打造空中“丝绸之路”豫南地区重要支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信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机场运营管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陈星在致辞中说,明港机场地处中原、面向全国,是豫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明港机场的建成投用必将推动豫南地区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更好参与国际、国内竞争合作,成为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驻马店与信阳山水相依、人脉相连,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与信阳市委、市政府一起,努力培育好、开发好、利用好这一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发挥机场的综合效应,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