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国学活动进社区 传统文化受欢迎

国学活动进社区 传统文化受欢迎

2018-08-31

    博大精深的经典国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为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从小培养孩子的国学素养,提升社区家长育子有方的教育水平,营造和谐的家庭关系。8月8日上午,平桥街道办事处十八里居委会邀请道中书院副院长、读经宣导师、北京在谦论语读书会资深会员王欢锋老师,到社区开展“家长学校国学经典诵读进社区”活动。社区家长和孩子们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王欢锋老师首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齐声朗读《弟子规》“总叙”和“入则孝”, 朗朗读书声引人入胜,引导了孩子们要从小孝敬父母、善待兄弟姐妹,谨言慎行,常怀感恩之心。王老师还利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通过引经据典、通俗讲解、朗诵和吟唱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授《四书五经》、《诗经与尚书》、《易经》、《春秋》等知识。


    此次活动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家长的教育水平。十八里社区的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经典国学讲堂进社区活动,为建设和谐社区、文明社区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