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心与心的交流,碰撞正能量——平桥办事处开展《未成年家庭中的心...

心与心的交流,碰撞正能量——平桥办事处开展《未成年家庭中的心理能量》讲座

2018-08-21

为在社区内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家庭教育环境,提高家长及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8月18日,平桥办事处人民路社区发挥条件优势,邀请到辖区厚德心理咨询中心的负责人叶子老师开展《未成年家庭中的心理能量》讲座,吸引家长和小朋友四十余人前来参加讲座。

活动中,叶子老师结合工作中的经验,围绕“与孩子沟通的艺术”、“良好家庭亲子关系培养的有效途径”等方面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互动;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学会与孩子进行沟通,并在这些问题上给家长们传播了一些新理念和新方法。针对家长提出的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烦扰与困惑,叶子老师通过自己丰富工作经验和技巧,细致的回答了家长的问题,同时从一位母亲的角度,给家长们在家庭关系和教育方面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家庭亲子关系是否融洽,亲子沟通是否有效顺畅,是决定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因素,通过这次讲座,家长既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家庭教育知识及培养孩子的方法,也让家长们得到了一个互相交流经验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还能继续开展类似的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