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桥区职教局举办草编培训班帮助村民学门手艺

平桥区职教局举办草编培训班帮助村民学门手艺

2018-08-09


        8月8日,平桥区职教局在城阳城址保护区马营村举办了草编技术技能培训班,64名当地群众参加了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4人。


      


 培训邀请信阳草精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草编老师张芸为大家授课,她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从秸秆的选材用料、具体的编织手法、草编技术到一个成品的完成再到草编市场行情、经济效益进行了详细授课。


        


        参加培训的村民们学习热情高涨,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解,积极与老师讨论,培训班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村民们惊奇地说,秸秆随处可见,除了用它当柴烧,觉得再没有其他用处。现在看到经过老师巧手一编,不起眼的草皮“变身”成各式各样环保美观的草编工艺品,公司还负责回收成品,纷纷表示要学好这门技术,走上这条致富路!


        通过培训,让贫困户和有兴趣的群众掌握了草编技艺,提升了他们自身“造血”致富能力,同时,也扩大了草编行业的影响力,使这项技艺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从而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