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动态 > 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到平桥公共实训基地督查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建设

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到平桥公共实训基地督查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建设

2018-08-03

 

    8月2日上午,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来到平桥公共实训基地,对实训基地二期工程建设进行督导。市政府办副主任钟思志,平桥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绍君及震雷山办事处、区职教局、实训基地建设指挥部、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中亨建设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明春深入平桥公共实训基地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建设项目逐一实地查看,询问项目建设任务进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张明春主持召开现场会。


    张明春指出,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开学在即,但实训基地还有大量工程正在施工,直接影响九月份学生入学。张明春要求,必须强化责任,抓紧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确保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九月份如期开学,保证学生能够正常生活和学习。


平桥公共实训基地二期

    一、要有紧迫感。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对老区人民子弟的关怀,批复成立了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实属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为保障学院顺利开学,我们必须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当前工程进展缓慢,有的还处于停工状态,无法保证九月份正常开学,到时将无法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代,无法向老百姓交代。我们一定要有压力意识、危机意识,要有紧迫感,抓紧采取措施,有担当、有作为,来完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这一重大民生工程。

    二、要有使命感。为了支持老区的教育事业,助推教育扶贫,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给我们支持了这一大专院校。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上大学而改变人生,改变一个贫困家庭状况。办好这所学校,党委政府肩负着崇高的使命,我们必须要有使命感。中亨公司与承包商属于内部矛盾,需要自行解决。平桥区政府与和中亨公司是法律关系,负有法律责任。平桥区委、区政府应当依法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故意占有国有资产,妨碍正常施工的依法解决。使命感就是要有担当,不扯皮,不推诿,不观望。目前各项工程及配套设施还不完善,学院处于城乡结合部,当务之急是拉围墙,保障师生安全。实训基地建设是当前最紧迫、最危急、最重要的工作,事关重大,平桥区委、区政府要倒排工期,列出任务清单,所有工作必须在9月1日之前完成。
    三、要有责任感。所有工程和项目要落实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法律责任和纪律责任,没有责任就没有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关于大门前还有一户农信社职工未拆迁,平桥区政府立即给信阳农信社发函,限期搬迁,否则依法强拆。市政府督查室每周到建设工地督查一次,一周一通报。时间紧迫,必须采取倒逼方式,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员动员,全面施工,确保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九月份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