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桥区2018年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平桥区2018年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2018-07-28


7月19日,“平桥区2018年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在平桥公共实训基地开班。来自全区23个乡镇、办事处建档立卡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有电商创业就业意向的农村青年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聘请了多位国内顶级电商培训师、讲师进行授课。


有着8年电商运营实操经验,操盘过上海手表、东方网、让保罗渔具等知名品牌的上海市宣委旗下东方网电商负责人,浙江工商大学培训讲师谢楚帆,通过接地气、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从电商生态格局解析及各大平台运营解读、电商实务及案例剖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千林直播供应链CEO,中国内容电商课程体系创始人,原淘宝大学达人学院院长王琪,为学员们带来了网红电商深度解析的课程,以创新的视角阐释了电商新形态的发展与趋势,让学员们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草帽伙伴合伙人杜泽众则从如何玩转农产品电商方面教会了学员们如何包装农特产品,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农产品品牌;而金麦EDP负责人章余锋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向学员们展示了如何知行合一地实践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思维。


课堂上互动气氛热烈,在创建的班级微信群里,学员们结合着自身及所在贫困村的资源如何进行电商应用纷纷提出问题,老师们对一个个的问题都做出了针对性的回答。


很多学员表示:“这么多年参加很多次培训,这次培训是最实在,最生动,学的最好的一次”。


有学员说:“家里还种有很多艾蒿,一直想在网上销售试试,但是不懂电脑,我留了老师号码,他帮我联系渠道,我也会做电商了!”

更有学员表示:“作为贫困村扶贫第一书记,压力很大,通过这次培训打通了思路,将继续与老师沟通,把村集体的农产品和旅游产品推广到网上去。现在连睡觉都不敢多睡,因为要起来奋斗,做好村里的电商产业,带领乡亲们致富。”。


电商办副主任杜强说:“完善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和配套设施,能有效提高贫困人口创业孵化服务功能,提升策划、培训、IT外包、美工、客服、代运营等人力资源需求。通过学习才知道互联网电商不单单是把农产品销售出去,将来我们平桥的网络电商还要把乡村的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休闲产品都销售出去。真正实现精准扶贫、振兴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