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信阳市第六职业高级中学

信阳市第六职业高级中学

2018-07-11


信阳市第六职业高级中学始创于1995年,前身是平桥区教师进修学校,后由平桥区政府投资2亿元在震雷山风景区新建校区,并于2013年9月搬迁。学校坐落在震雷山脚下,湿地公园对面,依山傍水,横跨平桥、浉河两区,交通便利。校园占地面积197.4亩,校舍建筑面积60560平方米,教学楼3幢、学生公寓2幢、多功能餐厅1幢、综合实训楼3幢,实习实训设备齐全,功能先进。现有36个教学班,在校生3000余人,专兼职教师228人,“双师”型教师108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0人,省级骨干教师8人,市级骨干教师5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12人。

学校根据社会需求和产业要求,按照“实际、实用”的原则,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开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计算机应用与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美发与形象设计、电子商务、高铁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旅游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机电、财会等多个专业。建有美发与形象设计、旅游、计算机、汽修、电力工程等校内和电气运行与控制、酒店管理等校外实训基地。计算机、化妆与礼仪、中餐、客房、形体训练、茶艺室、精品课录播室等实习实训室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设备957余台套,总价值1600万元。


近年来,学校先后与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市引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伟征联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信阳高铁服务职业培训学校、信阳贵族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广东卓瑞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特色专业,联合培养学生,做到出口好,工资高,社会效益明显。近三年毕业生“双证率”70%以上,就业率95%以上。


信阳市第六职业高级中学是平桥区唯一一所公办中职学校,先后被评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示范学校、河南省家长示范学校、河南省数字化校园项目学校、信阳市文明单位、信阳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是信阳市职教攻坚计划各级财政重点支持单位,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就业升学均居于全市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