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热烈祝贺嘉兴市交通学校一项省级规划课题顺利结题

热烈祝贺嘉兴市交通学校一项省级规划课题顺利结题

2019-09-11

    9月2日,从嘉兴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文件(嘉教科规办(2019)21号),关于关于公布省级规划课题结题名单(嘉兴市)的通知中获悉,嘉兴市交通学校常务副校长吴晓斌负责的2018年立项的《五环递进●双元融合:汽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架构与实践》省级规划课题顺利结题。
    该课题自立项以来,在课题负责人的带领下,扎实开展研究,取得阶段性的成果,通过实施五环递进●双元融合,让企业参与整个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全过程,根据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架构培养模式,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实施培养,使得培养的人才真正符合企业的需求,学生一边在学校学习,一边在企业实践,真正的实现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采用五环递进•双元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明确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各个阶段的职责,通过职业体验“探”岗,工学交替“识”岗,岗前培训“定”岗,现代学徒“跟”岗和企业实习“顶”岗的五环递进方法,达成校企双元融合,人才培养互动,实现学生学习知识、训练技能、积累经验和提升职业素养的目的,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需要。本课题研究成果还发表论文2篇,主编出版教材4本,编写岗位教材13本,在区域教育科学规划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