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抗“疫”不误农耕时,复产更新提效率 —青岛市蔬菜农机农艺融合...

抗“疫”不误农耕时,复产更新提效率 —青岛市蔬菜农机农艺融合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平度仁兆镇举行

2020-03-25

       3月24日上午,青岛市蔬菜农机农艺融合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仁兆镇东寨子村举行。青岛市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兴谟,首席专家王军强,副主任李松坚,中心综合处、科技发展办、农技处、农机处、果茶花卉处、耕地质量处、植保处、种子处、循环农业处负责人,平度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仁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子波及相关人员参加观摩。
       据了解,传统人工种葱一人一天能种一亩地,而一台大葱移栽机的作业效率为每小时种0.8-1亩,是人工种葱效率的8-10倍。秧苗从秧盘中的推出、皮带输送、开沟、种植、培土过程实现了全程自动化,具有经济性好、作业效率高的优点,而且轻量便捷、操作简便,用完秧苗可自动报警。该机行距、株距可调,移栽后秧苗垂直度、入土深度、土壤紧实度均优于传统人工移栽,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和移栽质量,降低了作业成本。
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现场调研了专家工作站和农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并在专家工作站会议室举行了东寨子村产业振兴座谈会,介绍了建设全市蔬菜农机农艺融合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要做的主要工作计划,围绕东寨子村及周边区域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2018年以来,仁兆镇在青岛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在东寨子村试点,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推广蔬菜全程机械化,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节本增效、推动规模经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仅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对于促进仁兆蔬菜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加快推动仁兆蔬菜产业化进程具有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