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美河山写生团画家慰问社区抗“疫”一线人员

大美河山写生团画家慰问社区抗“疫”一线人员

2020-03-20


左起为张陶莉、朱文松、王旭虹、高杰、吕明刚


        2020年3月18日,大美河山写生团成员朱文松、高杰、吕明刚和张陶莉一行,走进平度市东阁街道祥福社区,慰问抗“疫”一线人员,用其创作的中国画作,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深深敬意。

        东阁街道祥福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党组织书记王旭虹的带领下,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从正月初一日开始,连续奋战了56个日日夜夜。不仅紧紧地扎牢防控“关口”,还创造性地运用“以感情带动工作”的同理心工作法,春风化雨,温暖着居家隔离人员和社区广大居民的心。她们换位思考,将每一位居民都视为亲人,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被誉为“信得过示范社区”。她们的无私奉献和顽强的战斗精神,感动着大美河山写生团的画家们。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朱文松、青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高杰和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吕明刚,用手中的画笔,饱蘸翰墨,描绘最美逆行者,创作了30余幅抗“疫”作品,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大众日报客户端”“全国政协《纵横》刊物”“青岛电视台”“青岛政协”和“青岛美协公众号”等媒体报道转发。朱文松和高杰创作的8幅画作,经中国致公党青岛市委组织的义卖,所得款项近万元全部捐出,支持抗“疫”。同时,朱文松还进行线上教学,指导学生设计“武汉加油”为主题的抗“疫”海报,师生共绘制海报100余幅,“中国山东网”“青岛新闻网”等予以报道。


        作为媒体记者的张陶莉,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把党和政府的声音、疫情资讯、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到各个角落;将一线民众最真实的抗疫身影和先进事迹,传递到更多主流宣传平台,打通宣传引导“最后一公里”,践行了“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期间,她采写了各行各业40多条新闻,挖掘不同典型10余个,分别在《中国妇女》、学习强国、省委统战部官微、中国山东网等媒体刊发。

        大美河山写生团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78次走进山乡和社区,进行采风和写生活动。同时,关注民生,调研并撰写文化遗迹、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的提案,还积极参与送课进学校,送艺进军营和社区等公益活动。

        当天下午,他们还走访慰问了“青岛苏花家好家纺有限公司”为抗“疫”提供后勤保障的一线工人,他们日夜奋战,生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及时供应到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等医院。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特点,设计生产了适合中小学生使用的儿童口罩,以满足市场需要。


清雅图

张陶莉


    战疫一线的她们24小时坚守岗位,那种敬业精神那种责任使命在平凡的日子里日久弥香……跟随大美河山写生团朱文松,高杰,吕明刚老师前去慰问她们。画了一幅小作向姐姐们表达一下敬意。(张陶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