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战“疫”团体 | 平度市职教中心:战“疫”在家乡,风采这边独秀

战“疫”团体 | 平度市职教中心:战“疫”在家乡,风采这边独秀

2020-03-20

2020,爱你爱你,这本是一个蕴含爱意的数字,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这份爱增添了难以诉说的沉重和坚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场战争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一队队临危受命的最美逆行者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牺牲。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加入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平度职教中心师生直面风险、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支持全国疫情防控的行动中,学校组织发动了65名教师志愿者,放弃了休假时间分批加入到平度市紧急转产医疗用品的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市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的生产劳动中。


检验、缝纫、包装,教师们走上生产线上的不同岗位,一切工作井然有序。工作中,站累了就跪在凳子上接着干,一天下来十几个小时大家没有一句怨言。54岁的李新萍老师,为了减少穿脱隔离衣的时间, 一直没有喝水上厕所;负责搬运的赵登科和胡乃云两位老师,为提高工作效率,累得汗流浃背;负责剪线头的张浩强老师,多次被剪刀划伤手,贴上创可贴继续工作;孙守霞老师的孩子上高三,学习非常紧张,刘玉老师家有二胎,对象又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她们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代竹玲、王丽两位女教师在参加完了百胜的志愿服务后,旋即又参加了三元色的志愿服务……作为老师,讲台上他们绘声绘色,是课堂的“舵手”;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他们变身“主播”;作为志愿者,他们又变身“多面手” ,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他们无私奉献、甘于付出,是疫情防控中鼓舞人心的力量。


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党员占了大多数,他们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用行动践行者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加强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团队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极大的增强了教职工志愿者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我们相信党员群众手拉手,肩并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社区是城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阵地。平度市职教中心家属院是一个老旧小区,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小区内居民的安全,邵中华老师,顶着肆虐的疫情,冒着凛冽的寒风,站在防控的第一线。


自小区封闭以来,邵老师忠于职守,一天24小时,坚守门卫的岗位,严防死守,铁将军把门:杜绝一切外来人员进入,严禁小区人员外出。他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引导做好科学防控。在此期间,邵老师的舅父因病过世,在紧要关头,邵老师只给舅父的家人打了一个电话,强忍悲痛,一直坚守岗位。


邵老师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似冬日的暖阳,温暖着人民群众的心。至此,小区和谐安宁,病毒无孔可入,人们幸福安康!

“在这特殊的时期,同学到企业一线帮助生产,心里怕不怕?”“不怕!”“到企业一线帮助生产,你们愿意吗?”“完全愿意!”从2月26日开始至今,平度市职教中心170名学生在6名教师带领下走进海信集团生产一线车间“顶岗位”,开始为期2个月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战‘疫’出一份力,感到特别自豪。” 在青岛万汇遮阳用品有限公司顶岗的学生张程信誓旦旦地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同学们回归学校继续并肩作战,追梦圆梦。”


这些十八九岁的青春学子牢记当代中职生的责任与使命,积极践行“德技并修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我市上百名志愿者奔赴“总理承诺,平度兑现,2万套护目镜星夜驰援武汉”的青岛平度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同公司内的全体员工一起并肩奋战。


为使冲上一线的志愿者们全身心地投入战斗中,平度职教中心主动承担了全部志愿者和部分企业员工的食宿任务。培训餐厅、公寓的所有工作人员每天凌晨4:40便起床,开始了他们一天忙碌的工作。为了能让志愿者们吃得健康,吃得放心,餐厅负责人郭洪波同志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根据校领导“餐食要荤素搭配,要保证营养和口感”的要求,从食材的选购到清洗加工的所有工序,工作人员都非常用心地去做。


校培训餐厅的师傅们说:“抗疫工作是艰苦的,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保证他们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们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