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春耕备播 防范疫情—平度市农业农村局主打科技牌

春耕备播 防范疫情—平度市农业农村局主打科技牌

2020-02-19

     眼下正值春耕季节,在平度市白沙河街道王戈庄村,一台台大型拖拉机正在进行耕地作业,与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田地里少了许多忙碌身影。

农机手高洪云的3台大型拖拉机正在耕地,老高听着音乐玩着手机轻松干活,原来高洪云的拖拉机安装了北斗导航,用北斗+基站的作业模式,实现了自动驾驶作业,精准定位,作业轨迹直线度好,误差低于2.5厘米。


高洪云花100多万购买的这3台130多马力的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拖拉机,每台每天能耕作100多亩,顶70-80个劳动力,每台自动驾驶拖拉机每年作业面积达6000多亩,比普通拖拉机多出近1倍,每次下地前只要进行一番设置,就能实现智慧驾驶精准定位


高洪云说:“播种马铃薯,开沟、播种、覆盖地膜一次完成,因为机器跑的笔直,10亩地能节省出半亩地,干活快、质量好,大伙儿都争着用!”


疫情发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组建农机服务微信群,采取“线上”服务为全市农机人员提供防范培训,组织全市47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培训500多人次,检修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3.2万台(套),开展胡萝卜、马铃薯、大葱等农作物的机耕整地、开沟筑垄、播种浇灌等生产服务。向各合作社、农机手转发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致全省农机合作社的一封信》800多次。同时采取网络讲座、视频讲解等线上方式,指导机手在家学习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应用及操作。积极推进我市春耕备播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视频来源:山东电视台

撰  稿 人:任洪珍、董道鑫、蒲海涛

编      辑:蒲海涛、张文杰